close

 

(圖片取自網路)

大概一個禮拜左右,我就迅速的看完了3集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說真的我覺得還蠻讓人無法自拔的想要一次看完它,

話說第一集我徹夜未眠在早上6點以前看完,立刻感到空虛啊(欸)

隔天下午立刻去租了第2集(這本是我覺得最好看的),然後又接著第3集。

第一次我看小說突然這麼迅速一個禮拜左右幹掉3本,而且還讓我有中英文都收藏的衝動啊啊啊...

不過好看不好看,還是看個人而定啦。像我就是第一次接觸這類的書籍,

而且在此必須先說,我覺得這本書會吸引我,其實是因為克里斯欽格雷完全就是我的菜啊(大誤)

不過在看了一直都很欣賞的炎亞綸新歌【這不是我MV】(可直接點)之後,我直接把炎亞綸套用進去書裡了(欸)

如果有亞洲人選,我第一個投給炎亞綸啊!!!(對我還很不要臉的去他的FB留言

話說電影版的選角我有點失望跟無言,不過倒是慶幸沒有因為是暮光之城的同人小說就找暮光之城的原班人馬(默)

我原本也是很看好Ian Somerhalder,畢竟我也是吸血鬼日記的愛好者,同時也比較喜歡Damon XD。

不過還是會期待電影一下(電影的格雷可是黑髮呢xd加分),我只怕到時只剩下BDSM跟SEX的橋段...(默)

 

回到正題,看了這書之後,必須說所謂的BDSM橋段或是那些有的沒有的SEX橋段我都可以欣然接受淡定看完(第一集爆多請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關於克里斯欽格雷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他小時候所受的創傷,才是著實吸引我的地方。

可是我必須說,這部份也是最讓我失望的部份,對我來說有點太過於輕描淡寫,沒有達到我期待的那個黑暗點。

這本書不是僅僅存在情色跟慾望的部份,當作者談及格雷的黑暗面還有那種無助感以及安娜明明很愛卻還是要走的部份也是騙了我不少眼淚。

原本看完第2集想說3應該不用看也大概知道結局了反正就是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類的吧,

可是偏偏作者很奸詐的寫了裡面某個小人物要復仇的橋段啊(翻桌)那傢伙的復仇計畫挑起我的興趣所以我還是去租了(欸)

不過說穿了這也不過是高富帥配上路人女的一種芭樂劇碼(呃其實也是暮光之城的同人小說)

可是作者很會吊人胃口,導致我或是其他讀者會想一路看到底啊(當然也是有人不太喜歡這類型的小說)

 

我不會去寫什麼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在上演著什麼橋段或是故事提要,只是難免會提到一些,也要看過的人才會懂。

剩下的就讓大家自己去看也保留每個人的閱讀自由,每個人想法也不同,我只想寫下我認為這本書想要表達的部份而不是內容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小說最主要要表達的,其實就是一種愛情觀吧~

在愛情的世界裡,男女之間要如何去取得平衡。

次要才是BDSM跟SEX過程中的刺激(?)(當然也有人覺得BDSM跟SEX的描述才是最大賣點,怎麼覺得都是各自,不要看了亂衝動亂學就好XD)

像在故事中,克里斯欽格雷一開始對於男女關係只存在支配者與臣服者的關係,

而他在過去和15個女人所簽訂的契約,也都是因為他還不敢真的去付出愛甚至那些女人是為了他的錢,

直到他遇到安娜塔希亞,這個女孩雖然普通到翻掉,但她絕對不是為了他的錢或是只是想享受BDSM的性關係而和格雷交往,

安娜也很直接對格雷表明她想要「更多」,而她口中的「更多」也就是這個男人的真心跟愛(還有鮮花)啊。

安娜從來不遲疑的給格雷她的愛,她一直想要改變格雷,一直想要帶著他走向光明,安娜唯一害怕的是她不能給格雷想要的以及她怕格雷離開。

安娜永遠都在徘徊,她怕給他太多,他會受不了,她總是在拿捏分寸的去愛這個男人,當然她最後做到恰到好處,也讓格雷從黑暗走了出來。

格雷也承諾他願意嘗試「更多」,直到最後他也真的懂得要怎麼去愛怎麼付出,這都是安娜給他的,不是那過去15個女人曾經或可以給他的。

每次克里斯欽送安娜昂貴的禮物,她總是氣的要命,而且都跟他說是跟他借的,相信之前那15個女人絕對不會拒絕格雷,這就是不同。

原本安娜受不了格雷的特殊嗜好而離開,可是當安娜離開,不只安娜痛苦,格雷也很痛苦(我看了也痛了啊),後來安娜回去格雷身邊,

格雷也可以退步的取消那些懲罰什麼的,因為他們正在磨合,因為有愛,真正的愛情。

當這段感情不是真的,我相信格雷不可能讓步,特別還是在他個人的特殊嗜好上面做讓步。

而當他們取得了真正的平衡點,就會得到幸福啊。看看格雷從一開始完全不准任何人碰他,

到他自己願意嘗試讓安娜碰他,對一個擁有如此黑暗陰影的人來說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要改變自己已經很難,要改變別人更難。但是在改變之前可以試著去磨合,找一個平衡點,漸漸的,有些東西會在無形之中就改變了。

而在現實生活中,男朋友女朋友甚至夫妻之間也是如此啊。

這些,就是我在愛上克里斯欽格雷之後所得到的領悟(大誤)

 

還有,這完全就真的只是故事(還是同人小說),我不太相信27歲就富可敵國還哈佛肄業長得超帥而且各方面條件都超優的男人真的存在(默)

以及認識不到2個月就可以讓一個人放下過去的陰影迎接光明然後還結婚(再次沈默)

而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著迷於小說的原因所在吧...

因為我們不太可能會去擁有這一切,簡言之,這就是幻想。

而且我想這書應該女人看才會有感,男人來看大概就是一個很無感- -

畢竟女主角很普通,我們普羅大眾可以偷偷想像一下自己是女主角,也許哪天真的會遇到以上條件皆具的男人,還可以因為愛而改變他, 

(再此再次證明愛情是何等的偉大)但是回到現實面,那幾乎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才寫在小說跟電影裡啊(遠望)

不過還是必須說,如果是這類書籍的新手,也許這本當做初學(?)應該還過得去~

聽說bared to you比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還厲害(欸)

不過我應該會回去清一下我的書單跟電影清單暫時不再增加了因為根本看不完吶(望)

 

 

arrow
arrow

    MUNDANE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