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搜尋自GOOGLE)

我承認我是因為彭于晏x舒淇才很想看這部電影。

但有鑿於影評實在不是太優秀,其實猶豫了很久

與久久沒見的Amy相約於週五,其實也不知道能幹嘛

她想看這部,那就這部吧。演員卡司陣容很厲害。

彭于晏一直以來都是我理想型,舒淇也一直都是女神行列,

這兩個組合其實感覺妙妙的,戲路其實感覺不太搭嘎,

但意外很小清新,也有一點點像美劇 THE YOUNGER 的感覺。

女大男小的小浪漫與可愛。

但老實說,論劇情確實就像網路上大部分的評論,虎頭蛇尾。

但認真說,其實我哭的很慘很慘很慘。就大概2/3我都在哭。

如果你有類似的環境,你就會覺得心有戚戚焉。

電影本身除了原本想表達的意念,也包含著觀賞者能不能產生同樣的共鳴。

女主角如曦跟我,或著說,我跟女主角真的太像了。

一種可能我30多歲還沒結婚會出現的場景吧。

我不排斥單身,但是我有點害怕寂寞,卻又無可奈何。

但至少,我可以很自在的與寂寞自己相處的很好。

我媽還不至於像如曦媽那樣一定要我嫁掉,

只是一直跟我說我畢業之後沒對象叫我去相親,

但畢竟愛情嘛,又不能強求。

如曦跟媽媽這種吵架的模式,卻真的很像我跟我媽吵架的模式(嘆)

當然近年的爭執變少了很多,我在家的時間也屈指可數,哪還有什麼時間讓她找我吵架呢(咦)

而出現了很多次的Just us也是莫名其妙的讓我想起回國後就失聯的心儀對象,

我也是沒勇氣告白啊。昨天又剛好看到別人發的跟他的合照,

很想問問到底最近好不好呢?但是單純的問候可能也傳不到他那了吧。問了又如何呢?

只是當然還是會覺得小小遺憾沒有說出口的喜歡,但是我也不能很確定是不是真的那種喜歡。

金士傑獨白的那段,也就是全片最哭的一段。

非常精采的獨白,我也相信每個做父親甚至母親的人都會這麼說著。

我相信我爸也是,只是有鑿於他有個太過獨立跟封閉的女兒從小與父母的接觸跟依賴本身就不大,

加上獅子座的個性是不可能拉下臉的,但我知道他很愛我,只是他從來沒有說過。

其實我在電影院很想放聲大哭,但是這麼ㄍㄧㄥ的我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情?

另外想哭的原因,出自於自我聯想。

我有一個國中同學在11/10那天去世了,是癌症。
脊椎開了5次刀,經歷無數的清創手術,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不難過怎麼可能呢?
她國二才轉來,其實應該小我們一屆(她早讀),
家境很好長得很可愛身材很好,是完全不討厭的大小姐,前途看起來很光明。
大家把她當妹妹看待,她真的傻傻的很可愛。誰知道就莫名其妙的生病了。
我只有去醫院探病過一次,去年聖誕節左右吧,買了一盒巧克力,
當時我不知道她為什麼住院(那時家長也沒說是癌症還說查不出病因),
她說她現在不能吃,等她好了一定會好好享用的,但是那盒巧克力永遠都不會被品嚐了啊。
無法忘懷那天去往生室,他爸爸說著她其實很不希望大家來看她,
因為她很愛漂亮,她每次都很堅強,但是最後一次手術全身麻醉,手術是順利的,
但之後醒來因為肺積水讓她一直咳嗽,醒來沒多久心跳就停了,醫生說就算救回也只是植物人,
爸媽也不捨這兩年多的折磨與痛苦,決定讓她離開。她爸講著就落淚了,
我們也是,誰都沒想過一個好好的人會這麼突然生病人然後離開。
前一天還有同學去看她,他們說她看起來其實沒有非常差,精神也很好。
天曉得她是不是忍著裝出來的呢。
11/28是告別式了,她爸爸那天拜託大家去參加,因為長輩們不能拜她,爸爸不希望當天很冷清。
我才20歲就要參加告別式,這種我一直以為應該是幾十年後才會出現的事情,逼不得已要提早實習。
我們班,一個如此不團結的班級,隔了那麼久第一次這麼多人要相聚,
是為了送我們的同學最後一程,多麼諷刺多麼心酸。
頭七那天看到她爸在她臉書上留言說「寶貝妳今天會回來看我們嗎?」
整個情緒又來了,她爸爸真的很疼愛她,
我一直忘不了她爸在臉書上寫著「為她準備的女兒紅,沒機會喝了」,人生很無常。
後來我開始有點害怕死亡,
雖然我很清楚跟某人說永遠的再見不可避免,可是我真的沒有想過會來得這麼快。
6年之內我已經跟兩個朋友說永遠的再見,很難預見再來的日子裡還有誰是下一個。

看著如曦穿著婚紗,我哭的不是因為自己單身,而是我永遠看不到他們兩個離去的女孩穿上婚紗的樣子。
為別人穿婚紗是我的部分工作,看了那麼多的新娘,那麼多的禮服婚紗,
但我怎麼看卻也永遠看不到她們兩個幸福的模樣。
很難說不哭就不哭,不難過就不難過的啊。
arrow
arrow

    MUNDANE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