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趟,杜拜飛維也納。
杜拜不愧是沙漠大國,一整片的沙啊!
這次很可惜沒改到機票,不然原計畫是要留在杜拜觀光3天的...

-

習慣性地坐在靠窗的位子,
這次坐中間位子的是一位奧地利紳士,
一坐下跟我說了Hi然後附帶一個燦爛的微笑。
他看起來少說也有5甚至60歲,
身高180(他說他是他家最矮的,這基因令人羨慕),
穿著很輕便,大地色系的短袖短褲跟涼鞋,
手上戴著很簡約的名錶,聲音很好聽。
在機上點了兩次酒來喝,一次威士忌一次紅酒。

隨性的問了我從哪裡來要去維也納?
我說「台灣。去波蘭交換前我會在中歐旅行。」

他每個月都在旅行,一個背包很輕便很隨性,
幾個月前因為在台灣轉機,出境一天去了101。

 

其實我不喜歡跟陌生人聊天的,
但也莫名其妙地跟他聊了好多,
我跟他說著其實我很緊張第一次一個人跑這麼遠,
而且其實我根本沒有計畫甚麼,只訂了住宿,
等我到了當地再決定要怎麼玩,但很緊張。
他說「別擔心,去做就對了!很多人一生當中計畫了很多事情,但總是一直延後,
延到後來就不去做了。
旅行也從來不需要計畫,因為你不知道甚麼事情會發生!
Just open your mind!年輕的時候我也會計劃,但後來都不會照著走,
而且我後來發現,最適合我的旅行方式就是follw the flow!
而你也正準備要去做這件事情,別擔心!會有驚喜的!」

我們沒有話多到可以聊整整6小時,但我們淺聊了電影,
他推薦我看the circle,正好是那趟飛行中我準備要補看的電影;
我們聊文字,他每天都寫日記,

他說當你開始回想你今天做甚麼事情並記錄下來的時候感覺很好。
我一直都相信,一個喜歡寫字的人本質都是浪漫的
我們聊旅行,他說了很多他在世界各地遇到的事情,

而我去過的地方跟他相比簡直寥寥無幾;
我們聊飛機餐,兩趟飛機都吃了一樣的飛機餐也算是種默契吧?

 

這一段的相遇,好似一場精神戀愛。
近乎像是遇到理想型中的理想型
沒有遇過像這樣一個成熟、幽默大方
談吐之間又帶著一絲絲優雅又有氣質的人(所以要稱他為紳士)
雖然紳士完全是爸爸的年紀...

他留了他的名字和手機(whatsapp)給我,
他說歡迎來到我的家鄉,希望你會愛上這裡!
有問題都可以找我,有空的話也歡迎去他在的城市玩。

飛機landing之後,紳士說我們等等吧,等等會很擠的。
當他拿完隨身行李,擋著後面的人讓我先往前走。
走到空橋之後,他說跟著我吧!我帶你走比較快!
我甚麼指標都沒看的跟著他快步,很快就到海關那,
他排在我前面,給我看了一眼他去肯亞的簽證,
他很快的過了海關,並對我說我在外面等你。
原本我還很擔心海關會要我出示東出示西,
結果維也納海關連一個字都懶得跟你講立刻蓋章,
根本3秒就過去了!比自動通關還快!(立馬加分)

我對紳士說這海關速度也太快!
他笑笑地說我們奧地利人知道怎麼善待觀光客(燦笑)
帶我到領行李的地方後,他說我不陪你等行李了喔~
我要去搭火車了,有機會再見再連絡!
握了手之後我們也就道別。

等了又等的行李終於到手之後,
原本還想等第一趟遇到的台灣女孩,
但等到幾乎行李都被領完都沒看到她,
我就自己走了。慶幸自己堅持把德文學完A1,在奧地利多多少少還用的到...

 

Landin後維也納當地氣溫14度,蠻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DANE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