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今天早上約莫8:30上下又開始在給我使概比,聽聲音9成又是那隻在倫敦工作的魚,她早上大笑得太大聲,
我被驚醒(說明過很多次我真的很難叫,我也很想問她到底怎麼辦到的,難道這是早睡早起的魔力?)
我只有100個黑人問號以及很想send ta three pay!
我空堂回來又看見她早上吃完用完的碗跟她的東西散落在我桌上,很想往窗外丟。

入住後第三天,開始一直提醒我這週五到日她都不在,要我別擔心。
但說真的都成年人了我幹嘛要擔心?要幹嘛就幹嘛啊,
我只是那個剛好雖小跟她同一間房間的人,何況她不在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殊不知,周六我正享受一個人耍廢的滑著電腦,突然聽到鑰匙轉開門的聲音,
我以為是我頹廢到忘了今天星期六還是星期日,室友就這樣進來,很高興的說了一聲HI!
(我沒有轉頭看她的說了HI繼續看著電腦)後來都沒聲音我覺得很奇怪的往後看,
她站在門口,一個男人突然進來我們房間。

室友說「這是J,那是曼達!」我心裡邊罵髒話的說了「HI」
到底為什麼要帶男人回來不先跟我講!妳如果要私人空間整間給妳都沒問題,
我去睡我朋友家廁所都沒關係,但為什麼不講?他們周旋了大概5分鐘之後又離開。
再度留下孤獨的女子我一人(但心想案子一定不單純,她明明跟我說她在紐西蘭有男朋友)。
隔天她回來之後開始花枝亂顫的講解自己有點複雜的情史,
一邊糾結的說著怎麼辦她不知道她該選誰,我才知道原來她根本就有魚場,
而我居然只能羨慕忌妒恨。但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
我到底做了甚麼這麼沒行情,她這個樣子還有魚場?(結果這段重點完全錯誤)

她大概三天才會洗一次澡,說真的乾我屁事啦,我也沒說有甚麼潔癖,
但真的有時候很想跟她說「妳洗一下頭髮好嗎?」看著她的頭髮,
我真的會瞬間食慾全沒,已經是出油到可以滿漢全席的地步了,髮絲已經不是髮絲,一條又一條。
但這種事情怎麼啟齒?她高興就好吧反正也不是我在油。
只是這件事情已經不是只有我知道而已,
其他房認識的老外說之前活動的時候就覺得她很怪沒想到居然是我室友!
還來跟我說類似辛苦妳了妳室友感覺怪怪的這種話,
聽完只能無奈討拍,還希望不認識的老外不要覺得我跟她一樣。
她已經不是僅只個人衛生習慣不好,每次她吃完東西碗都不洗,然後放我桌上。
放著放著就好幾天,我每次開窗她就要關,再感謝她的不洗碗,我們房間總是有個奇怪的味道。

更狂的是有一次我要煮東西,我問她「妳鍋子用完了嗎?我想用」
她說「用完了啊~妳要我去洗嗎?」
WTF妳不是應該要洗嗎…?
我真的沒有潔癖,甚至我房間也很亂東西超多,但我不能忍受髒。
有些東西不是本來就該使用完就解決嗎?原本我是食物不放房間的人,
但宿舍就是妳的家,不得不,但吃完沒整理我不能接受啊!
更甚,她使用完的檯面,總是會有殘存的食物渣渣,
雖然波蘭出現蟑螂的機率超低(我還特地的問了波蘭朋友),但還是可能會有啊。
然後她大姊上週因為釣魚對象出錢讓她去倫敦(她的情史部分我不想說明了),
她就開開心心的飛去倫敦,留我一人面對這房間,廢物如我,摸摸鼻子自己掃了。
無聲的抗議永遠是沒用的,在台灣我只要沒表情或不笑別人就覺得我在不爽,
但在這,我即使已經露出美送的表情,我室友也是看不出來的。
大概是因為是奇異果的關係,那邊人很少羊很多,她可能看的出來羊不高興,但看不出來我不高興。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笑笑啦就怪自己太孬。
我室友從來都不覺得我把華沙的攝氏溫度降得更低,
她還會在我關在自己世界(戴耳機滑電腦)的時候問我「妳為什麼都不講話?」
大姊,我到底甚麼時候有跟妳講過話,從來都是妳自己開始講話,然後逼我聽妳講,再問我問題的好嗎!
(結果講到後來其實她也沒多安靜)

我也只能說,最後通牒也只剩我最不想的翻牌
(身為天秤座,世界和平真的是我們最希望的事情,能不吵即不吵,但要吵絕對追根究柢吵到底),
兩週情況都沒變表示她本來就這樣,也許她也有受不了我的地方,
但我真的可以掛保證,跟她比起來,我真的極度降低任何聲音,只是愛開窗戶而已,
而且我絕對不會把鍋碗放隔天,吃完用完立刻會解決。

至於宿舍其他鳥事就算了,像是廚房總是被弄得一團糟,會讓人很不想煮飯,
晚上某些國家的人吵得要死,再來就是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關係,
還有明明不能抽菸,但妳在洗澡洗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就開始煙味飄散,
夾雜水蒸氣跟濕氣,洗完澡變得像一根香菸,卻沒有人會對妳上癮。(這單純是單身女子的靠腰)

即使我在這裡嘴砲跟抱怨,日子還是要摸摸鼻子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DANE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