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一個極其安靜的女子,她的名字很不常見,又或著應該說只是剛好我們都沒聽說過。
她的皮膚白皙像是吸血鬼一般,但她的長相是無害的。
有著一頭淺金棕色的頭髮,淺棕帶綠的眼睛,薄細的雙唇,整體身形偏瘦,
穿著像是一般登山客,帶著巨大的背包。


第一天見到她覺得她好難好難聊天,講話好小聲像是在murmur,又帶著不好分辨的口音,

和她講話的時候我覺得我腦細胞死得很快,頓時也覺得學了這將近甚至可能超過十年的英文根本就是來亂的。

入住宿舍之前其實我一直希望我的室友是個可跟我一樣可攻可守的人,不要太安靜,也不要太party。
第一天見到她的時候,我覺得我完了,我真的就是人生各種賭注的籤王,
甚麼我不希望的或是各種蝦仁炒飯都會被我遇到,她真的有夠安靜...。

第一天見面的下午,想也沒想過她會約我去蕭邦公園聽華沙最後一場的夏季鋼琴演奏會(免費的現場live),
當談到古典樂的時候,她突然像是醒了的木乃伊,滔滔不絕,喋喋不休。
她學習鋼琴超過十年,她開始講起那些對我來說有些遙遠的音樂史,我只能慶幸雖然我不專業也還知道一些。
當然還是帶些慚愧地聽著她講,那個當下,我以為未來的日子會好過些。
至少她沒有真的那麼那麼安靜。

回房之後,我跟她說「我想我們該打掃一下,畢竟這層才剛翻修,很多灰塵」,
她一句話也沒回我,我真的受不了去櫃檯比手畫腳借了掃具,
回去我在掃,她躺著滑平板跟我說「謝謝妳」。我心裡真的只有大大的WTF而已。(
然後從此我也沒看過她掃地或打掃過)


第二天她約我去購物中心買東西,她說「我們可以買一些東西一起share」
對啊,不然自己買真的有點貴,而且到時候那些東西9成都不會跟我一起回台灣,當然是好啊。

首先,我們先從學校宿舍走了40分鐘的路到商場,去程嘛,當作運動沒甚麼不好啊。

大部分的東西是我買的(她還挑好一些拿給我),
她大概只買了一把小刀,一個小的平底鍋,洗碗海綿,一罐胡椒,一瓶沙拉油。

我的一大包對比她的兩小包實在是相看兩不厭,回程我以為我們會搭公車,但事情才沒那麼簡單。
不然我絕對不會在這邊靠腰東靠腰西。

走了一段路到了公車站,我見她又要往前,我說「我們搭公車吧」
我直接果斷的被拒絕,她說「我喜歡走路」

ok,由於我本身就已經是長相很難相處的人,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我真的很難相處,
我也是扛著那一大袋的生活用品拚了命的再走了40分鐘回去...。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share是我們回來再分錢,結果,她隻字沒提到關於分錢這檔事,
我當時想說她可能現金不夠吧,但我覺得基本尊重是,妳應該跟我說現在沒辦法給之類的,
至少讓我心裡有個底。但我也甚麼都沒講,只把收據拍下來,想說之後等學校開戶完再說,
也許她真的是沒錢也不一定。(但後來發現她好像都刷卡)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人生就是個bitch才沒那麼簡單咧。


再來又是一連串的惡夢,我們的生活習慣完全的不一樣,跟我睡過的朋友都知道,
我真的睡著真的是天塌下來我可能都不會知道的難叫標準100分睡死,
我安靜的室友又標準早睡早起有蟲吃,但是她起床之後好像會變成神力女超人還是大力士,
反正睡飽起床力氣就是+100,拿東西、開關門都超大聲,就是吵到我會醒來的狀況。
再來,她可能跟家人感情不錯,常常要講跨洋電話,但是她都不戴耳機,
又很堅持要在房間講電話,但是我們房間的網路真的爛到要跳樓,簡直是連不到,
我不懂為什麼她要這麼堅持在房間講,但又不能跟她說妳要講電話滾出去這種話,
要講就講吧,我當時這樣想。結果,不只家人,後來還跟她魚池裡的其中一隻魚講,
身為一個單身的孤獨女子,孤單寂寞覺得冷就算了,
為什麼要逼我聽妳釣魚通話啊(我真的有苦不能講)這也就再次算了,
她大姊今早約莫8:30~9:00左右又開始跨洋電話,我明明就打算睡到10點,結果又被吵醒。
被吵醒不打緊,她大姊還說要讓她朋友(聽起來是男的)
看看我們房間,然後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入境,更不知道我曬著的內衣褲有沒有入境…
最後她「我好像吵醒她了,哈哈我吵醒她了~」
到底有多不要臉可以在妳干擾到別人之後還能理直氣壯的講出這種話?
當下我真的很想起床罵她F U外加中指,但單獨在外還是要學會忍耐,
她那個不知道該不該稱作前男友的男朋友是波美混血,她第一天就跟我說她在這有人照顧,
是怎樣的照顧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啦,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還是墊墊好惹…。
(其實是我孬外加我真的不想搞得很難看)


經過兩週同居的日子,我真的覺得人生一片黑暗。

在波蘭一切都很好,就像是曾經想像過的留學生活,當然有辛苦的地方,也有興奮的事情,
遇見很多人,也明白很多人可能此生就見這麼一次,帶著一期一會的心態定了下來,
卻唯獨就是跟室友很不好。然而這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明明也沒事了,
但就是不想回到那個房間,跟她共處一室,空氣像會瞬間真空讓你連呼吸都沒辦法呼吸。
心很累啊,但能怎麼辦? 該反應的也反應了,也只能等了啊。
這就是人生...。反正我又搬不出去...(嘆氣) 
華沙的房價莫名其妙的很高(但物價又平平),加上是外國人,短期租屋簡直是空談加免談。


從來就沒有過不下去的日子,只有你必須要硬著頭皮過這樣的日子。

曼達心很累宿舍生活不過才兩週多一點但我還有下集沒講完先去洗洗睡報導。 
(我寫了大概800字的含淚陳情書給學校說想換房間,不小心也洋洋灑灑的列了8點並含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住宿 室友
    全站熱搜

    MUNDANE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